小狗狗要开心

秘密

(伪父子甜文)家长会

家长会

陈秋实是把蔡照盯上了。

从昨天的篮球场,到今天的烧烤摊。

蔡照同学很无奈,自己虽然身材高大,气质独特,声音苏人,也不至于招男孩子喜欢啊。

所以,他第n次转身停下,看着小孩磨磨蹭蹭的走过来。

“哥们儿,有事儿说行吧,你这样跟着怪瘆人的。”

“那个,就是  ”小孩明显不好开口,低着头抓了几下头发。红白相间的校服对他来说太宽大了,更显得身形瘦削。

哦,他不是和自己一个学校的。

“唉”蔡照叹了一口气,走到烧烤摊前店了几样,又要了两瓶汽水。

一个人坐在桌前,拿起开瓶器,砰砰两声,开了汽水,给其中一瓶插上吸管。

“什么事儿,坐过来说吧。”

 

陈秋实抽出纸巾,仔细的擦了擦板凳,才放心的坐下。没有多余的位置,就把书包抱在胸前。

身体缩成一团,嘴上叼着吸管。

喝了几口汽水,才慢慢的道出自己这两天的目的。

“我,我想让你帮我去开家长会。”小孩说的飞快,也不怕蔡照听不清楚。

“家长会?”

“你不会是,考的不好,老师要兴师问罪,才不敢叫家长去吧。”

老板正好上菜,蔡照抓起一串牛肉吹了吹,恩,不太烫。放到陈秋实的碟子里。

“恩,对,这次考的很烂。所以。。。。。。”

“哎呀!你帮不帮吧!”秋实一下子坐正,喝了一大口汽水,眼睛鼓鼓的看着蔡照。

小孩一下大声说话,让蔡照也惊了一下,嘴角的葱花还没来得及擦。

干笑几声才回答:“我也是学生,最多比你大两个年级,我哪能假扮你的家长。”

“你穿上西服,戴上墨镜,不就成了吗?”小孩自己小声嘟囔。

“你~~”蔡照这个时候才觉得陈秋实找自己,绝非偶然。“你什么时候看见的?”

“路过而已。”

哼哼,摸嘴巴,骗人。

蔡照一口气喝完剩下的汽水

“你把账结了,我就帮你。”

“啊?”

 

 

陈秋实的学校在市里是有名的私立高中。

怎么说,要去家长会也要穿着的体面一点吧。

抱着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

蔡照同学从早上六点起床

挑外套,配领带,选香水,刮胡须,理头发。

早饭都忘了吃,把墨镜带上,看了看时间就急匆匆的出发了。

 

家长会定在十点钟,能想到那个家伙不会提早来。

但是总不能迟到啊,还有十分钟开始,陈秋实看着手表有点急。

“诶。”熟悉的低音从身后传来。

陈秋实转身,就是一句没好气的,“诶什么诶,快迟到了你不知道啊。”

“sorry。”蔡照不好意思的捂着脸说

“快走吧。”

 

进教室的时候,班主任正在点名。

“陈秋实的家长到了吗?陈秋实的家长?”

“到。”

蔡照站在门口回答,就一个字就吸引了在场的雌性动物

连班主任都有些诧异,以前都是秋实的妈妈来,这次怎么是爸爸。

“恩,陈秋实的位置在第五排。家长们都坐好了,咱们就准备开始了啊。”

 

家长会嘛,除了班主任的滔滔不绝,耳提面命,附带一些教辅资料推荐,也没什么了。

蔡照认认真真的做笔记,俨然关心孩子的慈父。

但要命的是。。。。。。

“陈秋实的爸爸,请你留一下”

蔡照顿时石化了。

 

教师办公室里,老师很礼貌的给蔡照泡了茶。

“让您留下来了,是想和你说一说。这次月考,秋实的成绩很不理想。”

老师拿出两张白卷。

“秋实,平时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这次月考的数学和英语都无故缺考了。我问他,他只是说睡过头了,但这孩子平时不是这样的啊。是不是有什么别的东西让他分心了。”

 

“别的东西?”蔡照挑了挑眉

“这个年纪的孩子,可能刚刚了解异性,懵懵懂懂,就很容易犯错。”

 老师算是说的隐晦的了

“哦,老师是说早恋。”蔡照心里有点说不出的味道,有些真相是不是自己浮出水面了

 

“呵呵,也不全是,秋实爸爸你不要着急。就是希望家长平时多注意。”

“好的,我们平时会好好看着他的。”

蔡照起身,握了握老师的手,准备离开。

出门前,又想到什么,回头问了一句

“老师,秋实缺考的日期是几号?”

 

陈秋实已经在办公室外面徘徊了59遍

蔡照怎么还不出来。

是不是暴露了?

是不是老师在讲我的坏话?

 

小心思都快把脑子塞满了

 

“走吧”蔡照从后面拍怕肩膀

两个人就保持一前一后,一句话不说的走出学校。

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真的生气了?陈秋实心里紧张的要死

“蔡照!”小孩叫住前方的大高个

“那个,抱歉,我老师是不是说你了?”

蔡照转过身,摘下墨镜,目不转睛的看着陈秋实。

“我好像还没告诉过你我的名字。”

蔡照走近了一步

“为什么缺考?”

“为什么在我篮球赛那天缺考?”

“你什么时候偶遇我穿西服的?”

蔡照说的很平静,秋实的心里却全线崩溃了。

自己的心思,自己偷偷的行为,被喜欢的人这样说出来,真的让人慌乱的手足无措

 

“我。。。”语不成调

陈秋实很想逃离这里,却突然被蔡照抱住,动也动不了。鼻子有些发酸呢

 

“秋实,你不用这样的。”

蔡照知道,从看见陈秋实跟着自己开始,小心的拜托自己开始,知道他缺考的原因开始

自己的心,就动了吧

不管不顾的脾气,怎么也不忍心拒绝他。

突然闻到自己身上的香水味,是平时最喜欢的那一瓶。

暗暗的嘲笑自己,如此不自觉。

 

“蔡照”

“谁允许你这样叫我的。”蔡照放开他,捏捏他的脸

“我今天可是你的家长。”

小孩有些懂了,有些懵逼了。

 

“要不要我带你去吃儿童乐园餐?”

 

“蠢蠢”

不知道为什么陈秋实就想这么叫。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