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要开心

秘密

(感恩节甜文)大卫王之星 1end

大卫王之星

气温12摄氏度

微风,湿润。

昨晚刚刚下过雨,路面上贴着微黄的梧桐树叶。

正在苏醒的纽约,云朵边缘泛着白光,人们都还在睡着,房子也幢幢摆着。

走在空旷的街区内,眼见的视野很宽,蔡照连拍了几张,想了想,都调成了冷色调。

墨蓝色的让人觉得安静。

 

他本来是想着早点出来给少年买早餐的,却没倒过意识来。这不是四九城,哪里有那么早的早餐摊儿。兜兜转转好歹是买上了热咖啡和面包,不敢耽误的往回走。

 

房间里的窗帘漏了一点缝儿,天光打在少年的额前的刘海上,就这么看着,蔡照有点不想叫他起床了。但食物不会听到他的想法,阿拉比加咖啡一早就知道它的主人是谁,开始一缕一缕的蔓延到少年的鼻腔。

一杯咖啡,治愈起床气。

蔡照顺了顺他睡炸的头发,任由他坐在床上继续“开机”

等了一会儿,少年才说“蔡照儿,把那个给我。”指着桌上的早餐。

“吃完赶快准备好,今天带你去个好地方。”递上面包,再顺便偷亲一下,就乐得摇摇晃晃起来。

“去~去哪儿啊,昨天13小时的飞机,真的累死了。”秋实嘴里还塞着面包,迫不及待的问。

 

毕竟这一次蔡照和自己说好一起过感恩节的。去年,因为见面会的原因,匆匆忙忙飞到广州,就每天不敢松懈的排练,都没什么心思好好的享受一下南方的美食和风情。

这一次,蔡照早早安排好行程,直接就带自己飞了纽约,想着蔡照对自己说感恩节是要和家人一起过的节日,家人诶,真是个温暖的词汇。

 

蔡照一边刮着胡子一边透过镜子观察少年若有所思的模样,真是可爱又可笑。

“你快点,不然赶不上看星星哦。”

“什么星星!!!”这个关键词真是万能钥匙。

“这个~到地方就告诉你。”蔡大撩一秒上线。

秋实看了看蔡照,这回也不准备卖萌了,认命赶紧收拾吧。

 

 

纽约处于北温带,十一月间也冷的不难受。两人都穿着灰色长款大衣,少年系着领结,男人的高领毛衣折了三下。

秋实有那么一点不高兴,蔡照出门前不知道把什么东西塞进了随身皮箱里,神神秘秘的不告诉自己。

不是说我们之间没有秘密的吗?坏蠢蠢!

蔡照也知道少年又有小情绪了,牵起身边人的手,看着他无意识的挣扎几下。握紧了,握稳了,穿过人群,继续向下城走去。

等到了码头,秋实算是明白了路线才走了一半,目的地在斯塔滕岛。

渡船行驶的很慢,乘船出游的人们渐渐多了起来,现代化的高楼早已显出他的样貌,映衬在天蓝色的画卷上。

蔡照拿起手里好好的拍了几张,看向自由女神像的少年。

恩恩,这才叫意境嘛

咕咕,面包也不抵饿啊

好在20分钟的行程不长,一下船两人直奔餐馆,饕鬄附身,大快朵颐。

可能是一下子吃猛了,坐在出租车上的蔡照一直忍不住的打嗝。

“诶,你再这样,我不要你啦。”秋实嫌弃的推了推巨婴。

“真的,不要你了,我要离开了你。”

秋实看蔡照没什么反应,心里有点发虚。

“人家说打嗝吓一吓才能好,这下你好了吧。”

巨婴突然把少年抱在怀里答了一声:“恩”

然后,又是一声“呃”

秋实放声大笑。

 

即使是一略而过的风景,都能感受到长年的生机,忍冬的绿色和土壤的气息,混合成具象化的自由。

少年下车后就兴冲冲的站在路边大喊。

随他吧,有时候蔡照会想,拿这一份坦然和肆意换荆棘满路的梦想,到底值不值得。

少年也安静下来,是不是也在这样想。

蔡照走过去蒙住他的眼睛,俯身在耳边说道:“秋实,你这样喊,会把熊招来的。”

气流惹的耳朵又红又痒,急忙挣脱蔡照的手说了一句:“除了你个蠢熊瞎子,谁还能被我招来。”蔡照看他不好意思的样子,还想再逗逗他,却被闻声而来的友人打断。

“我还以为谁,你们怎么来的这么早。”A是蔡照高中时期的好友,是个中犹混血儿。

“还不是想着过来帮着搭棚子,本来就叨扰了。”蔡照笑着转身,拍了拍A的肩膀。

“哪里说什么叨扰,上学的时候你帮我打架的人情还没还,再说你现在可是明星了,我这是荣幸,是吧?” 

A一开口就有些滔滔不绝

“对了,你好,我叫A,蔡照高中的兄弟。”

“我叫陈秋实,我是他的搭档。。。。。。”该死,怎么就不好意思了,少年自己在心里嗔怪

“兼爱人。”蔡照轻轻搂住了秋实

“不错啊,真有福气,咱们进去吧,今天我老妈准备了犹太面,你们都尝尝。”

 

 

犹太人的感恩节又叫住棚节,在教历七月的第15天.用树枝茅叶搭起小屋,在屋中悬挂水果和蔬菜,包括苹果、葡萄、玉米还有石榴。然后,就能在星光下的小屋中举行他们的节日宴会。

一整个下午的时光,两人都在帮着搭棚子,摆餐桌,一个一个悬挂鲜红的石榴。

这种重复式的工作总有些无聊,两人谈天说地,终于讲到了来这里的原因。

“秋实,你知道六芒星。”蔡照停下手里的活,认真的看着少年

“知道啊,星星可是我的信仰啊。”不知觉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耳钉。

“它也是大卫王之星。”蔡照看向正在忙碌的犹太人一家,“犹太人的标志。”

工作也做的差不多了,蔡照拿起纸巾给少年擦手,两人坐在自己搭的棚子里,就等着天黑。

 

“之所以叫大卫王之星,是因为犹太民族曾经的国王,他的盾牌上有这个六芒星的标志。”

坐下之后蔡照开始细细的讲。

“相传,带有这种图案的盾具有魔力,无坚不摧。”

 

“在这个图案的庇佑下,命途多舛的犹太人终能得到生存和繁衍。直到现在,他们也一定要这星光下来纪念这个收获的日子。”

秋实因为蔡照的讲述,入了迷似的看向天空,夜幕渐沉了

蔡照突然有些心疼,只是一个少年而已,一旦进入演艺圈,所有的行为都会被放大,一点点不妥也会成为黑点,除了黑子还有私生,圈子里扯不完的事情。

 

蔡照很怕,日子长了,秋实会变的小心翼翼,他的保护壳会越来越厚,谁也进不了他的心里。

包括,自己吧。

“蠢蠢,所以你才带我到这里来过感恩节?”秋实眼含笑意的看着蔡照:真是蠢蠢,我能不明白你话里的意思吗?

我会难过,但不会害怕,不会畏惧。有你陪着,就算以后做个段子手也会很开心的。

 

“秋实,我带你来这里,是想看看一同信仰星星的人们。”蔡照站起来,把少年抱在怀里

“或许这一片星光真的能带给你力量。”

少年缩在温暖的怀里,好像怎么也闻不够淡淡的香气。

“不用,你抱着我就好。”

蔡照凑近看着少年的脸,慢慢变得和石榴一样红。

 

外面传来一阵欢呼,夜色中星光点点。

 

“蔡照,秋实,快来,宴会要开始了。”

“恩,好”少年先应了一声,想着赶快过去。

“等一下”

一件浅灰色的长斗篷披在了秋实身上,蔡照仔细的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这个是?”

“怕这岛上冷。”蔡照又端详一番,“秋实,你好像灰精灵”

善良,纯净

“你的呢?”秋实从皮箱里翻出一件宝石绿斗篷,细心的给蔡照披上。

“恩恩,不错,有王者风范。”

“真的,什么王?”

“大胃王,吃很多的那个。”

 

好久不见的灿烂笑容,还是会因为彼此而出现啊

 

我会更努力,因为星光,也因为你。

 

祝感恩节愉快,我感到幸运,因为照实,也因为你们。

 

评论

热度(5)